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Air Madagascar --2009 Madagascar(三)

馬達加斯加與台灣的距離有多遙遠?長榮航空台北飛曼谷3.5hrs+曼谷機場候機6hrs+馬達加斯加航空飛法屬留尼旺島7.5hrs+留尼旺島機場停留1hr+馬達加斯加航空飛馬島首都安塔那那利佛1hr。你問我為什麼台北飛曼谷班機這麼多還要在曼谷等六個鐘頭?沒辦法,馬達加斯加航空一個星期就這麼一班,好死不死就是接得這麼爛。而且這台馬島航空的班機還是從廣州飛過來的,如果你買一張廣州到安塔那那利佛的機票,你會覺得這像是一台每個交流道都要下去載客的野雞車。

波音767是馬達加斯加航空最大的飛機,機內處處可見繁體中文的字樣,透露出很可能是來自於台灣的汰換飛機。在不算短的飛行過程中,沒有個人螢幕,要喝口水得自己去後面吧台倒。機上完全沒有顯示出發地時間跟當地時間,導致我到隔天還搞不清楚馬島的時差。物質上的落差,光是在機艙內就已經明顯的感受到。

曼谷機場起飛前,空調系統似乎出了點問題,整台飛機悶了快半小時。07年在香港往台北的班機也遇過類似的情況,以台灣人的個性,可想而知是報怨聲四起,就算空姐極力安撫,不時也還會夾雜著一些尖酸刻薄的話。但這一次,即使大家額頭都冒著汗,也依舊保持安靜,最後冷氣從空調氣孔噴出時,全部人鼓掌歡呼!!

很有趣,我發自內心地笑了,於是忘記了悶出一身的汗,還有還沒結束的週車勞頓。

3-8
對多數Malagasy(馬達加斯加人)來說,搭飛機出國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往馬島的班機上,坐在我旁邊的是一位住Tana(首都Antananarivo的簡稱)的大學教授,花兩個月到中國研究種棉花,正準備要回國,感謝她讓我瞭解了不少除了爬蟲以外的馬達加斯加。

3-11
旅人蕉(travellers' palm),馬島最具代表性的植物之一,也是馬達加斯加航空機身上的圖案。

3-10
深夜抵達機場後,在機場所在的城鎮Ivato停留一晚,還沒熟悉這個城鎮的模樣,隔天中午隨即又向馬達加斯加航空的國內線櫃臺報到,飛往南部大城Tulear。

3-9
這是機場國內線候機室內一個突兀的看板,雖然寫的是看不懂的法文,但大概也知道表達的是馬島一個嚴重的問題--雛妓,很多年邁的歐洲人喜歡到馬島嫖雛妓是不爭的事實(照片中這位伯伯不好意思喔,我知道你不是要去嫖的...)。很悲哀的是,因為實在太窮,很多年幼的當地女孩甚至會因為受觀光客"青睞"感到驕傲。在南部Itampolo的海灘有看到一些招攬的小女孩,不過據說真正氾濫的是北部的觀光勝地Nosy Be。

3-6

3-5
Tulear是一個繁忙的沙漠城市,Pousse-Pousse(手推車,pousse是法文"推"的意思,會叫Pousse-Pousse是因為以前是兩個人推)是路上最常見的交通工具。

3-7
看看油價大概就知道為什麼汽車在這裡很不尋常了。一公升2400阿里阿里(約台幣42塊,1:57),對多數月薪只有一千塊左右台幣的Malagasy來說是非常奢侈的消費。

3-3
大搖大擺的牛車是另一種普遍的交通工具,即使在Tulear的市中心也非常常見。

3-4
往Ifaty的路上,出了Tulear後大概就再也看不到鋪設完整的道路了。北邊城郊的閘口,警察跟我們司機閒聊了幾句,然後司機做了回絕的手勢後,把車窗搖上繼續往前開。我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個警察想跟後座的觀光客要些錢或水。唉,還能說些什麼...

3-2
這兩個老外似乎在路邊發現了什麼東西...

3-1
Who is it!?

12 則留言:

  1. 這麼快就看到狐猴了?!
    快點貼下一篇吧!

    回覆刪除
  2. 狐猴其實在當地算很常見
    拭目以待吧!

    回覆刪除
  3. 野生動物雖然不是我特別會注意的
    但我想那裏應該就跟麻雀一樣多吧
    這點我到是非常喜歡

    那兩顆旅人蕉...是我看過(實際上, 或是從認識的人)最大顆的
    說是蕉...但其實他是喬木(而且是單屬種)
    因為葉鞘可以存很多水...可以讓旅人找到即時的水源得名

    也難怪你會說 如果你去澳洲時已經開始注意植物這樣的話....

    真的超屌的旅人蕉

    回覆刪除
  4. http://farm3.static.flickr.com/2754/4058576226_b5ef9254d7_o.jpg
    在這裡連蟑螂都大有來頭,Hissing Cockroach,養爬蟲的高級食餌。

    講真的,對植物產生一點興趣後,這趟旅行又多了一些樂趣,旅人蕉...其實還不是最屌的。

    回覆刪除
  5. Nosy be.......只能說那邊的最美的變色龍在那(我認為啦XD), 最美的女人也在那嗎(好吧 我下的結論很爛)

    回覆刪除
  6. 只有青龍可以匹敵的諾西貝藍
    果然是巷子內的...

    回覆刪除
  7. 瑞吉:請問一下你是自己上網買台北-安塔娜娜麗弗的來回機票呢?還是請台灣旅行社代購呢?
    因為我也想自己去馬島旅行耶!

    回覆刪除
  8. 你是??
    我的機票是請旅行社訂的
    不過當初是開票面價,傷荷包

    馬島航空的官網好像有曼谷-Tana促銷票
    可以去看看

    回覆刪除
  9. There are 2 flight/week for 曼谷飛馬島首都.
    Our flight was delay 8 hours in 曼谷, 3 hour in 馬島首都. But no delay for domestic fight for the South.
    Traveller should call the airport first or
    check with https://www.checkmytrip.com with your Amadeus Reservation Number(in your ticket)
    馬達加斯加航空 website are not very helpful for delay flight.

    回覆刪除
  10. many thanks for your useful informations.

    we were really lucky! because no flights were delay during our mada trip.

    回覆刪除
  11. REGGIE你好
    我想請教你幾個關於預算方面的問題
    1. TANA-TULEAR 的單程機票票價(或許你是跟國際段一起買).我看有人2008年的票價約5000台幣
    2. RN7 回TANA僱用司機的費用(可以知道一台車的價錢嗎)
    3. TULEAR-ITAMPOLO 的租車費用
    謝謝
    因為我在計畫2011年前往,但想知道大概會花多少錢
    感恩

    回覆刪除
  12. hello,
    1.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2.建議你直接寫信問visit mada,價錢混亂,回頭車也有優惠。
    3.當初是800000阿里阿里,匯率約1:55,四天不含汽油,含司機食宿。

    如果確定要去Itampolo,直接寫信問Roland(網址在右邊)價錢可能會好一點,不過我不確定這個mail是不是還行得通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