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龍舌蘭的一生 --2009 Madagascar(七)

7-12
龍舌蘭的花莖,就這麼硬生生不顧一切地往上衝。

7-13
開花對龍舌蘭來說,象徵死亡,也象徵著生命的延續。母株用盡全力在花莖上結滿的株芽,在母株枯萎的同時,也開始墬落。

7-16

7-4

7-1
落在沙地上的株芽,開始尋找生命的出路。運氣比較差的,也等待下一陣能將它吹落的風。

7-17

7-3
瓊麻(Agave sisalana)這龍舌蘭科植物花費好幾年的生命循環,就發生在我們Anakao海邊的小木屋旁,還有整個乾燥的馬達加斯加南部。

7-8
Hotel Lalandaka,Anakao

7-5
馬達加斯加的蚊子,凶悍而且可能攜帶傳染病,因此每間旅館幾乎都備有非常重要的蚊帳。至於蜘蛛,我就不是那麼在意了。:)

7-10
節能省碳不是口號而已,看看Malagasy的太陽能熱水器。

7-15
菜單是法文的!?簡單簡單,交給我處理就可以了。

7-6
Chloe:你剛剛點了什麼菜?
Reggie:這裡菜色比較單調,只點了幾樣粗飽的。
Chloe:...

7-18

7-7
那麼今天晚上就委屈一點,吃個龍蝦好了。

7-9
Anakao海灘的中秋夜,就像2007年的4 miles beach,沒有月餅,也沒有烤肉香,月光也再次激發出了一些多愁善感。

昏暗的沙灘上,手裡拿著相機,正當我專注看著觀景窗的同時,旁邊卻出現了一個人。黑人,約50歲,一手拿著手電筒,另外一手是嚇人的兩尺長刀。我當下背脊發涼,腦袋一片空白,也許再過幾秒就會開始播放黑白的人生回憶錄。接著他微笑,把手電筒放在口袋,然後伸出手要跟我握手。原來他是旅館的security guy...= ="

阿伯!你可以再神出鬼沒一點!!

6 則留言:

  1. 哈哈~點菜是一連串的驚喜壓!!!丫伯真的嚇到你了

    回覆刪除
  2. 龍蝦.....
    龍舌蘭.....
    好像有一點類似?

    植物開花 就跟任何動物或是爬蟲類一樣
    配合著季節改變時序 落地生根
    風大的時候 就吹得遠一點

    日子難過一點 就多體會一點

    回覆刪除
  3. 阿伯真是讓我嚇破膽了@@

    "日子難過一點 就多體會一點"
    用來形容沙漠植物還真是貼切
    不過你也可以稱得上是一位"龍舌蘭哲學家"了

    回覆刪除
  4. 第一張的構圖
    真讓人有來到熱帶小島渡假 resort 的感覺(其實是大島)

    後面幾張的海灘看起來真是美翻了.......
    少了很多東南亞渡假勝地的那種人工味與擁擠感....

    龍蝦看起來是跟台灣同種的
    不像美國人吃的是比較像大螯蝦....

    By the way
    Malagasy music 很讚

    回覆刪除
  5. 龍舌蘭 ?
    不是啦, 是瓊蔴, 他們的外來種,

    回覆刪除
  6. "瓊麻(Agave sisalana)這龍舌蘭科植物花費好幾年的生命循環..."

    沒有專心看文字喔= =

    外來種的問題我就沒去研究了
    下次留言不妨留下個稱呼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