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再一次寫到馬達加斯加... --2009 Madagascar(十九)

再一次寫到馬達加斯加,沒想到已經是兩年多後的事。而2009年的馬達加斯加之旅,也變成了一本書。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
《馬達加斯加,我們終於見面了!》上旗出版社,9/20發行

當初在談這本書的時候,出版社的社長說:「我們看過你的部落格了,點閱率還蠻低的。(笑)」

在吃了數家出版社的閉門羹、或者編輯想大幅改變寫作方向後,不禁懷疑起自己是不是個夠資格的寫手。雖然在這個15年來重慶南路書店陸續關掉七成的電子資訊年代,也不是什麼太令人意外的事,畢竟沒有掛著什麼"百萬部落客",或者"知名背包客"響亮的頭銜。(話說"知名"這兩個字,對無拘無束的背包靈魂而言,還真是一大侮辱。)

沒想到出版社看完內容的結論是--「這是本蘊涵許多正面意義與人生價值的書籍,我們覺得應該被出版。」

感謝上旗出版社,看到了把實體書本握在手上可以超越網路閱讀的價值。

關於書的內容,除了延續blog一貫對旅行與生態的熱情,其實更想傳達的,是追逐夢想的意念。將獲得這本書的朋友,請不吝指教,也順便跟我說說,把實體書本握在手上,跟網路閱讀有什麼不同。


下班的時候,打了一通電話給台北的老媽說:「媽,我寫的書今天出版了!」

掛掉電話後,想起了無數個獨自面對LCD銀幕跟鍵盤的夜晚,敲下了超過六萬字的辛酸。對自己說了,這是一件比「媽,我考上了台大!」還屌的事情。

博客來連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452

4 則留言:

  1. 您好
    我目前是大學生,正在著手一個馬達加斯加的生態觀光計畫
    有些問題想請教您,如果您方便,可否以電子信件聯絡呢?
    kiki9823kimo@yahoo.com.tw
    您的經驗對我而言相信會是莫大的幫助
    在此先致上萬分的謝意

    回覆刪除
  2. hello,
    大學生計畫去馬達加斯加,不錯不錯

    這是我的mail,歡迎來信討論
    reggie.reptile@msa.hinet.net

    回覆刪除
  3. 你好
    在這周末的的會員選書名單中,出現了你的這本書
    基於同是背包客的好奇,先到了背包客棧 ,再尋到了這個部落格
    原來是2009年的旅行了~
    今天我已經在網路點選了這本書,
    希望可以好好的隨著你的鏡頭和遊記,認識這個地方!!
    會再回來分享心得~
    恭喜出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支持!
      希望能讓你也愛上馬達加斯加

      刪除